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连豆有望续涨 注意调整操作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涨,归因于在缺少新的基本面消息的情况下,受到周四的后续技术买盘推动。

  

  今日美国金融市场逢圣诞节假期而休市。

  

  今日早盘连豆高开高走,随后维持窄幅盘整,临近午盘再次上涨,午盘后维持高位盘整,南美天气发展趋势对大豆作物生长非常有利,出于对指数基金将可能在新年开始后重返市场的预期,一些交易商有提前买入动作,连豆突破上部阻力,有望继续上扬。黄大豆1号主力合约705开盘2850,收盘2890,最高2893,最低2844,结算价2876,上涨50,成交量143378,持仓量230084。

  

  现货市场方面,上周黑龙江地区收购不旺,多数油厂停收,目前产区豆农有惜售心理,市场成交清淡。而进入冬季以后,黑龙江地区车收紧张,市场收购积极性较为有限。另一方面,据黑龙江一些地区反映,目前农民已售出大豆数量约占全部数量的70%,个别地区甚至达到了80%,后期大豆可供销售数量明显不足。

  

  巴西作物天气:**马托格罗索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周二午后和傍晚将出现零星至大范围零星阵雨和雷阵雨,雨量3-13毫米。局部地区雨量较大。气温29-35摄氏度。周四至周六午后和傍晚将出现零星至大范围零星阵雨和雷阵雨。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帕拉纳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周二帕拉那州**周二天气大多干燥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27-33摄氏度。周四至周六天气大多干燥,帕拉那州有时将出现少量小阵雨。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本周早些时候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帕拉那州不断增多的阵雨和雷阵雨再次为土壤增加湿度,并在近期炎热干燥的天气过后缓解了大豆的生长压力。马托格罗索州北部地区天气条件有利于大豆生长。

  

  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同比下降8.1%至235万吨。1-11月期间大豆进口量同比增长7.7%至2585万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主要自美国、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家进口。11月中国还进口了54,233吨豆油、397,073吨棕榈油和29,273吨小麦,分别同比下降74%、增长6.5%和下降67%。11月玉米进口量同比下降44%至261,589吨。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12月19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54,308手,较前一周小减600手。

  

  综上所述,按照历史规律,圣诞节后大豆期货市场有望上涨,仍然建议谨慎持有低位多单,注意在价格剧烈波动的时候调整操作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