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连大豆高开高走成交异常活跃 持仓量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45 北京中期

连大豆高开高走成交异常活跃持仓量大幅增加

  受上周五美盘涨幅影响,大连大豆5月合约开盘2850,较上一交易日高开16点,随后在买盘的推动下很快超越了前期2870的反弹高点,全天始终保持强劲升势至收盘,最终收于2890,较昨天上涨50点,持仓大幅增加20032手,9月合约增仓逾3万手。

  虽继续缺少新基本面消息刺激,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在缩水的交易中仍旧走出明显反弹行情,期价全天在技术性买盘推动下稳步上行,周内高点被刷新,最终各合约以上涨8-9 1/4美分收盘。3月合约最高675美分,最低665 1/2美分,收盘674 1/4美分,上涨8 1/2美分。

  技术面主导市场走势,近月合约成功上破10日均线和50日均线阻力位吸引了少量投机性买盘。大豆从开盘便开始走高,隔夜市场坚挺态势和其它谷物期货上涨都令买家保持兴趣。许多交易商都趁假期来临前扎平少量头寸,在预计的基金指数买盘2007年年初出现前,少量贸易行买盘为市场提供支撑。有传言称,阿根廷政府可能提高大豆和豆制品的出口关税。

  但市场供应充裕、美国现货市场疲弱以及南美作物天气良好则令市场压力犹存。气象预测机构DTN预计,巴西大豆种植区将持续良好的温暖天气,并有定期的降雨出现。

  周一圣诞节休市,周二恢复交易。

  今天大连大豆盘面表现出久违的极强上攻欲望,5月合约已经突破了2870的颈线位,如果在近期得以确立,则打开了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陈 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