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改委:中国今年铝产量增长17.8%至92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娜)--据北京12月25日消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计,今年中国铝产量增长17.8%至920万吨,明年国内铝产量将增长14%左右,达到1,050万吨。

   周一刊登在发改委网站的新闻稿称,中国已是最大的电解铝生产和消费国,国内铝的供求关系变化对全球市场的稳定影响较大。并预计今年国内铝的表观消费量增长20%至850万吨,明年则增长13%至960万吨。

   发改委认为,仅从明年的市场供求关系看,铝价应不会发生大的变化,这对稳定国际市场铝价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持。而目前中国电解铝出口执行15%的出口关税,在进一步抑制国内电解铝出口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国内铝市场的销售压力,可能造成国内市场电解铝价格的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