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玉米保持跨年度做多思路 关注上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USDA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对昨晚美盘形成支撑,价格高位盘整后略有收高。截止12月14日一周的美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134.8万吨,高于分析师预测的100-130万吨区间。

  

  今日国内市场承接昨日上涨惯性,再加上美盘收高的提振作用,早盘大幅高开后震荡冲高,价格最终由于在前高点附近不受重压而震荡回落,尾盘几乎以最低收盘,持仓略有增加。技术上,价格在一类似上升三角形中运行,价格是否能够冲破前期高点,仍需要市场和时间的验证。在未突破之前,短期内笔者依然主张以区间整理思路为主。

  

  有人预计,预计将有500亿新资金流入商品期货市场,特别是以玉米为主,这将支持玉米的跨年度上涨行情。对于长线投资,笔者也持有同样的看多态度。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价格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疯狂上涨,从国家政府

宏观调控考虑,这不利于农产品下游加工企业及贫困居民的生活,政府在协调价格市场运行的情况下,还要兼顾全民利益和农产品的安全问题,使价格稳步协调地上涨。因此,操作中,保持做多思路的同时,一定掌握好节奏和波段。

  

  最新发布的《中国农产品数据12月份预估报告》显示,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维持了11月份关于2006/07年度玉米(1639,22,1.36%)的新增供给量及产量预期,但年度国内消费量和出口量较上月上调了50吨。报告预计,2006/07年度中国玉米新增供给量将达到1.423亿吨,与11月份预期一致,该年度总消费量预计达到1.430亿吨,较11月份预期上调了100万吨,其中国内饲料消费下调50万吨,工业消费上调100万吨,出口上调50万吨。从报告中也明显看出,需求的增加特别是工业消费的增加,是支持玉米价格上涨的根源,也是市场竞争机制的结果。由于宏观调控具有时滞性,因此短时间内不能从实质上改变此种现状。

  

  操作上,保持跨年度做多思路,短期关注价格对三角形整理上沿的突破,不宜盲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