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沪铜破位暴跌 加速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三LME3月铜触及六个月新低,因有消息称Altonorte冶炼厂结束罢工,且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旗下两家工会在谈判中已经接受了最终薪资提议。今日沪铜受此影响低开,在空头打压下增仓低走,盘中震荡走低,尾盘在多头止损盘的作用下加速下行,终盘收于日低点一线,日线形成长阴线,主要合约成交量放大,持仓量下滑。

  斯特拉塔矿业公司(Xstrata)下属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人结束罢工,并接受了提供给他们的有利合同。智利信使报(El Mercurio)20日称,342名工会工人获得加薪3%到4%,250万比索的合同红利以及160万比索的无息贷款的利益。工会工人于18日上午开始罢工。公司方面在18日时提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遭到拒绝,之后,公司又于19日提供了另外一个新方案。工会官员并未对此做评论。

  Equinox矿业公司下属Lumwana铜矿主要地质学家Michael Richards表示,Lumwana铜矿将使赞比亚铜产量重新恢复到占世界总产量的大约5%,目前赞比亚铜产量占到世界总产量的3%,该矿将在2008年开始投产。Richards表示,Equinox希望该矿自每年平均加工2000万吨矿石提升至每年平均生产12.2万吨铜。这连同其它矿业和在2007年投产的小型工程将使赞比亚每年的铜产量超过60万吨。

  美国上周按揭申请指数由上周的721.2降至647.6,跌幅达10.2%,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前文数据并未对汇市产生大的利空影响,周三美元指数下探反抽收阳线,日线收于10日均线之上,20日均线尚有支撑,日线方向不明朗。

  技术面分析:周三LME3月铜下跌收阴线,日线下破前三个交易日整理区间低点,中线支撑位6650一线被有效击穿,期价沿5日均线震荡下行,空头格局继续强化。今日沪铜低开放量收长阴线,日线下破前五个交易日盘整区间下轨并覆盖前期反弹转折点11月17日阳线大部,日线箱体下轨也被放量击穿,空头形态完全确认,预计后市将继续下滑。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