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伦铜逼近六月低点 沪铜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昨夜LME市场金属整体下挫,三个月期铜场内收报653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10美元,价格已经逼近六月份低点6410美元;系列劳资协议的达成以及库存继续增长令铜市场抛压沉重。三个月期铝场内收报277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37美元。

  

  国内市场沪铜今日已无力抵抗,终于放量下跌,沪铜主力702合约收报61080元,比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1710元,跌幅达到2.72%;沪铜今日总成交增至5.24万手,持仓也有增长。受累于铜价大幅下挫及金属市场的整体疲弱,今日价格也有所回落,主力702合约收报20550,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60元,今日沪铝总持仓减少了4000余手,显示部分多头获利离场。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3400-63600,跌950元;铝21350-21370,跌10元。铜现货升水为790-840元,铝现货升水390-410元,现货市场跌幅相对较小。

  

  昨日LME铜库存再次增加了4700吨,其中美国和欧洲分别增加了3250吨和1400吨。库存稳定增长,而先是智利国有铜矿公司Codelco旗下最大矿区Codelco Norte两家大型工会的工人决定接受来自公司的合约,之后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人周二接受了雇主Xstrata的一份合同要约并结束罢工,使得铜价失去依傍,只有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运行。铜价加速下跌使得金属市场整体氛围偏弱,短期内铝价也难有作为,而持仓数据显示,LME期铝市场元月到期合约中的一个持仓占比30-39%的空头部位已经变更为数个较小的持仓,后期挤仓的可能性正在减少。

  

  建议保持观望,沪铜高位的空头部位可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