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燃料油弱势整理 交投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纽约商交所2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26美分,至每桶63.72美元,涨幅0.4%。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42美分,至每桶63.23美元。1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涨1.17美分,至每加仑1.7304美元,涨幅0.7%。1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跌1.76美分,至每加仑1.693美元,跌幅1%;1月无铅汽油期货合约跌2.46美分,至每加仑1.6759美元。

  

  周三2月原油期货平开高走,延续涨势,盘中振荡一度下破5日均线,20日均线上回弹,突破64美元整数位,至周五高点回落,近似收十字星线。量仓均小幅增加,量增4920,增仓3550。目前均线呈拟合状态,对后市构成支撑,日布林轨道平行走势,后市有望走高首先试前期整理区域上缘压力,关注短期周均线支撑力度。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反弹,价差进一步扩大,石油巨擘BP持续支撑市场,中国对12月船货的需求仍疲软。180CST燃料油价格涨2.80美元至每吨279.95美元,BP报出每吨贴水1.88美元的买价,推升了价差。380CST价格涨4.50美元至每吨269.10美元,价差涨至贴水2.75美元,收窄1美元。1月燃料油较中东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为贴水15.65美元,扩大30美分。中国南部本月燃料油进口总计将达到70万吨,为一年来最低,较11月减少16%。山东省进口直馏燃料油到货量增加,12月山东省进口了50万吨直馏燃料油,高于11月的30-40万吨。亚洲最大的买家-中国对裂解燃料油的需求自10月以来一直温和,远远低于月平均需求量100万吨/月。国内库存充足,再加之自委内瑞拉等买家寻到更便宜的船货,均冲击到中国对燃料油需求。国内黄埔地区周四华泰兴180CST燃料油报价为2920元/吨,持平于上一交易日。

  

  沪燃料油周四高开低走,早盘一度拉高,但明显上行动能不足迅速回落,午后盘振荡下跌,收实体阴线。油指数盘中跌破10日和5日均线,一度下探2920位,10周均线构成支撑。主力合约703未到昨日高点转下跌,收在20日均线上,后市布林线中轨有望形成回挡。成交量较周三萎缩18%至不足3万手,持仓量连续两个交易日减少幅度超过2600手。国内燃料油库存充足需求温和,期市受市场量小人气不足影响,后市沪燃油维持弱势整理。操作上建议关注原油走势依技术位短线交易为主。(倍特分析师: 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