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连豆期价小幅反弹 后市将继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6:50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连豆期价小幅反弹后市将继续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市场描述:

  连豆今日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主力合约0705报开2813元,日高2845元,日低2809元,报收2838元,成交量60014手,持仓量212532手,成交量比昨日增加39514手,持仓量较昨日减少千余手。

  市场分析

  阿根廷农业部日前报告,预计该国2006-07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将达1600万公顷,创历史新高,较上月预估数据增加了10公顷.阿农业部目前仍没有公布2006-07年度的大豆产量预估数据。分析师预计阿根廷大豆量在4100-4500万吨之间,而美国农业部预估为4200万吨。与此同时,阿农业部此次报告还将2006-07年度的小麦产量预估由上月的1360万吨调增至1370万吨。农业部称,阿根廷小麦产量预估调增主要得益于10月中旬以来的稳定降雨补充,此前由于干旱威胁,人们曾预期小麦产量将大幅下降。阿根廷农部预计玉米面积为345万公顷,较上月调增了5万公顷。今年由于玉米价格高企,阿根廷玉米面积较2005年提高了8.4%。

  当地时间本周四早晨美国普查局将公布11月份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业内分析师预计当月美豆压榨量为1.548亿蒲,较上月报告的1.617亿蒲下降约690万蒲。分析师称,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已经在此前的报告中下调了11月份的美豆压榨量预估,这为市场预期美普查局报告11月份大豆压榨量下降提供了先兆。NOPA报告预计的美国11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482亿蒲,较上月减少678亿蒲。通常情况下,美普查局的大豆压榨数据要比NOPA大豆压榨数据高出600-700万蒲左右,这是因为NOPA仅布协会成员的压榨数据。分析师预期当月美豆压榨量减少主要是考虑到到压榨活动的季节性下降趋势,“感恩节”假期使得11月份开工期缩短。但分析师也表示,由于压榨利润丰厚、下游产品需求旺盛、原料供应充足,日均大豆压榨量将会增加,企业压榨速度总体仍将维持在一个高水平。

  国内方面,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市场行情保持稳定,各地大豆收购不旺,前期价格小幅下跌后,各地收购数量大减,一些地区收购点每天只有几十吨的收购量,九三油脂、北京汇福等大油厂停收。一方面,经过前期的大量收购后,农民手中余粮大减,剩下的多是不缺钱的农户,低价不愿出售,另一方面,随着油厂豆粕价格的不断下跌,油厂压榨利润在减少,因此,多数油厂不愿意抬价收购,这些因素造成了目前的局面,预计这种情况还要延续一段时间。

  技术分析:

  今日连豆反弹,主力合约A0705在近日盘整区下限受到支撑,日K线收出外包穿头破脚阳线,期价继续维持在2870-2800之间振荡;从技术角度分析,A0705日线形态的非规则的双头形态的右肩已构筑完毕,右肩形态为持续整理的双底形态,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格局仍未有明显改变,目前豆价在阶段性的低点区域2800获得较强支撑.

  市场预测:

  近期东北大豆市场处于相对平静之中,油厂收购积极性不大,但贸易商囤货心理又开始抬头,而豆农则普遍惜售,今年东北产区大豆普遍减产,且出货速度较去年加快,因此明年一季度前后市场可供应量将会不断下降,另外进口大豆到港完税成本居高不下,也将会对后期东北大豆价格形成利多支撑,预计后期东北大豆价格将以平稳坚挺为主,建议投资者可谨慎持有多单。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