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连豆低开高走,振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连豆低开高走。受CBOT大豆昨晚下跌影响,早盘连豆低开,价格略振荡后,在主动买盘作用下,价格振荡走高,午盘维持当日高位盘整。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12月20日消息:因缺少新利多消息支撑,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受技术性卖盘压制回撤前日涨幅,期价全天震荡下行、主力1月合约重新回到650美分关口下方,最终各合约以下跌4 1/2-5 1/4美分收盘。分析师称,平静的消息面使得技术性因素影响占据了市场主导,盘初大豆市场承接电子盘强势曾获得一定涨幅,但随着买盘兴趣衰竭,期价击穿了近期技术支撑位,从而引发了市场的震荡回落走势。与此同时,交投清淡的假期氛围也奠定了期价的下跌基础,南美套保盘以及美元反弹表现均对大豆期价形成压制。目前,南美天气状况继续保持理想、大豆类商品也缺少新利多支撑,期价显然缺少持续反弹的动能。但分析师也认为,大豆市场在假期前的未来几个交易日很可能将保持区间震荡走势,除非技术性因素影响能够为市场带来任何一个方向的强劲动能。南美方面,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因降雨及时、气温正常,当前南美大豆主产区作物生长条件理想。巴西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北部以及巴拉那州周二已经出现了2英寸(约51毫米)的降雨,本周四、周五期间还将有进一步的降雨天气;预计北部马托格罗索州未来几天也将有1英寸左右降雨,周末期间雨量有望进一步增多。阿根廷中部大豆玉米带周二也出现了1.5英寸的降雨,周末期间有望再次获得同等数量的降雨。周四早晨,美国普查局将公布11月份压榨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测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48亿蒲,低于上月报告的1.617亿蒲水平;平均预测美豆油库存为30.26亿磅、美豆粕库存37.35万短吨,均较上月略有下降。对于明天盘前的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截止11月14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55-90万吨,前一周为90.6万吨;预计美豆油周净出口销售量在5000-15000吨之间、豆粕在7.5-17.5万吨之间。投机基金日内卖出大约4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开高走,行情依旧维持近期区间振荡行情。今日,705大豆低开高走,价格继续维持在2870-2800之间振荡。从近几日持续高开低走和低开高走的盘面表现来看,从11月末以来的下跌行情可能告一段落,后市价格可能会重新上涨。就705大豆来说,投资者可适当买多单,止损可设在2810。如果近期价格跌破2800,则后市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如果近期价格突破2870,则后市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一月大豆昨晚低收,价格再次跌破650美分,如果近期价格继续下跌,跌破643美分,则后市价格回到620-630美分一带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后市价格突破680美分,后市将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