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郑棉低开,小幅走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隔夜盘NYBOT棉在散户卖盘和贸易卖盘的打压下回落整理。今日郑棉市场受此影响低开,呈小幅震荡走高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705合约以14240开盘后,期价回辙至日内最低点14180,随后在投机买盘的拉抬下小幅震荡走高整理,最高上摸14255,终盘以1424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5点,成交量放大至14558手,持仓量5419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046手。

  从基本面上看,近两天,新疆和内地的现货价格略有上涨,市场的成交情况没有变化,纺织企业的随用随买策略仍是主调。尽管如此,籽棉价格稳中趋涨,导致部分棉花经营企业惜售。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2006年12月20-22日将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对最后一批1998年度及以前库存老商品棉进行公开竞卖交易,此次老商品棉竞卖交易的起报价不分等级,统一确定为8000元/吨。

  从外盘来看,由于受到投机、贸易卖盘的打压,致使隔夜盘NYBOT棉结束前几天盘整态势而下行整理。其主力3月合约下跌41点,尾盘收于54.62美分。5月合约走低86点,收盘在55.14美分。由于基本面得不到根本改善,那么外盘面临的压力依然存在。

   现货市场,12月20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340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点;CncottonB 为12829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点。12月21日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0705为1397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4.22分/磅, 较上一交易上涨5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60.88美分/磅,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今日撮合市场受美盘下跌的影响低开,呈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大幅萎缩,订货量已持续第四天大幅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小幅下跌,近期合同MA0612收于13205元,主力合同MA0703收于13765元。

  从盘面上看,郑棉市场交投略活跃些,其主力合约CF705大幅减仓,部分投机者有获利平仓退场观望的趋势。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5终盘时收了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其盘中受20日均线支撑犹为明显。短期均线系统有修复的需求,其MACD指标呈粘合在一起,KDJ指标呈三线略向下收拢状。由于场内多空双方主力分歧较大,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

  

  (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