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属解盘:铝涨铜跌 沪铝多头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8:04 新浪财经

  昨日美元大跌,而基金属普遍由于年末的获利平仓压力而调整,铜价继续下跌,而铝市震荡回升,其上行趋势不改。铜继续震荡下跌,持仓减少,库存继续小幅减少,现货贴水幅度略有扩大。伦铝震荡,一度受到铜价格下跌拖累,但终盘小幅上涨,期价收于2796,持仓大减6千余手,库存则增加1.7万吨之多,现货升水略降。昨日美元对欧元大跌,因伊朗宣布将把其美元储备全部换成欧元,并在以后的国际贸易中全部使用欧元结算。受此影响原油和黄金大涨。美元的下跌趋势将对所有商品形成利多。消息面,昨日中国铜原料谈判小组证实中国对埃斯孔迪达07年加工费定为60美元,并取消了价格分享。之前智利与日本、印度等国的谈判结果也是这样,这样的谈判结果应该说不出意料。这样的加工费将导致国内冶炼厂盈利下降,中国精铜将可能受限,转而利用废铜和进口精铜。另,智利罢工炼厂宣布接受改进后的协议,结束罢工。铜价继续受到消费疲软的压力,但明年供应面的不确定性及中国所显示出的积极因素令市场缺乏有力的抛压,表现为价格下跌时减仓。走势最强的沪铜昨日现货升水扩大到1千元,而最弱的COMEX市场则在前低300美元处反复震荡,并未能拓展新低。今日沪铜期价仍然维持在昨日水平波动,相比于伦铜趋势明确的震荡下跌,沪铜维持窄幅震荡,波动变小,成交萎缩,显示出抵抗意味。作为国际铜市最重要的消费市场,沪铜呈现出现货紧张的多头格局,与伦铜库存增加、技术弱势相矛盾,这样的矛盾结构之下铜价将无法走出方向性行情,弱势窄震荡格局维持,短线看,铜价震荡寻底过程并未结束,但技术上呈现超卖,沪铜滞跌,其下跌空间也有限。铜市仍然不具有操作价值。伦铝昨日震荡回升,期价围绕2800一线波动,临近交割,多空都在平仓,但空头更加积极。连续两日亚洲库存大增,应该是准备交割的,对价格影响也不大。目前1月的持仓仍然过大,市场结构仍然有利于挤空,震荡上行的温和挤空行情仍将继续。铝市市场结构呈现明显的多头格局,沪铝和伦铝都维持现货升水状态,库存则缓慢下降,特别是伦铝经历了本月交割的考验,如能保持现货升水,则其上涨将具有坚实的基础。沪铝因之前的铝材出口退税取消的传闻证实不实,利空消除后沪铝市场开始变得积极,尽管现货价格略有回落,但1月积极补水,隔价差拉大,比价也有所提高,预期比价还会继续有所恢复。操作上,伦铝震荡回升,其上涨格局维持,沪铝保持良好的上行通道,中线多头继续持有。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