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玉米价格上下两难 短期很难有实质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受美盘提振,今日国内玉米市场冲破阻力,跳空高开,但受国家调控消息的压制,随后价格开始震荡回落,至尾盘收复部分涨幅。短期政策的影响加上实际需求的扩大,使玉米价格上下两难,短期很难有实质性突破。

  

  昨天,国家在榆树市以起拍价拍卖了7万多吨玉米,由于量小以及参与拍卖者较少,此次拍卖对玉米市场价格影响不大。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透露,未来10天内,国家还将在吉林拍卖117万吨玉米。另外,还可能在黑龙江拍卖30万至50万吨玉米。国家调控玉米价格的意图愈加明显。

  

  由于

能源运输挤占了部分粮食运力,海运状况紧张。贸易商称,锦州到蛇口玉米运费在140元/吨,到港卸船成本达1660--1680元/吨。且要与其他品种配船,单一品种发运很难实现,短期运费难以下跌,这也是支持现货价格坚挺的因素。

  

  综合来看,近日玉米市场仍处于国家调控的政策阴影中,主力资金的撤离更使市场呈鸟兽散。然而持续增长的消费需求,加上节日消费高峰的临近,令投资者对长线抱以乐观态度。在多空交织的环境下,多数投资者短期仍持观望态度。建议,仍以观望为宜,待市场明朗后再行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