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收涨,然市场冲高动能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小幅收高,期价窄幅振荡。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因对中国销售获确认及玉米市场上涨。美元疲弱和油价劲升成为具有支撑作用的技术信号。南美目前天气适宜新播种的大豆作物,总体上为市场利空。受美盘大豆上涨影响,连豆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遭遇上方压力,冲高动能不足,期价进入振荡格局,全天波幅较小,2800一线支撑力度较强,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参与性不高,美盘的反弹没能给连豆市场带来多大动力。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1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元,成交21,498手,持仓213,676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28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元,成交54,244手,持仓276,030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小唐指出,昨晚美盘走高,重回650美分以上,但圣诞前夕估计不会有太大行情。在玉米形成有效突破之前大豆相对仍然会保持弱势的调整。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由于从当前国内外来看,均无新的消息刺激,现货市场相对平稳,空头缺乏大幅打压热情,而期价短期也不具备大幅上涨动能,元旦前看来难有大的作为。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收高,因对中国销售获确认及玉米市场上涨。1月大豆期约收高5-1/2美分,报每蒲式耳6.53-1/2美元。其它月份合约则收高3至5-3/4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