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金汇期货:市场担忧美通货膨胀,加息将打击铜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伦金属周二涨跌不一,伦铅跌逾2%。伦铜最新6675,跌20点;伦锌最新4315,跌45点;伦铝最新2810,涨26点。昨美公布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2%,升幅为30年来最大;11月房屋开工季调后月率上升6.7%及铜矿罢工提前结束。伦铜昨晚冲高回落,盘中最低达到6610美元,尾盘有所反弹;伦铝在2800美元反复,场内交易中伦铝先抑后扬,全天位于2777-2817美元的窄幅区间波动;伦锌自国内收市后从高点4395美元开始盘跌,收于全日低位。伦铜持仓减少2343手;伦铝持仓减少6604手;伦锌持仓减少402手,市场节前了结头寸意愿较强,交投相当平淡。伦铜跌穿6700美元的重要心理支撑位水准,并成功稳定在该价位下方,价格走势仍然比较弱;伦铝虽有所回升,但2800美元/吨一线仍将整理,上涨动能难以聚集;伦锌在区间上沿4400美元受阻,若继续盘整有构筑短期顶部迹象。12月19日伦铜库存减少625吨,为172625吨;伦铝库存增加17525吨,近期最大单日增量,为683850吨;伦锌库存增加175吨,为87150吨。伦铜现货/三月贴水28美元;伦铝现货/三月升水13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铜铝弱势振荡。沪铜指数低开110点,价格横盘,早盘收市价格有所回落,收于62823,跌200点,成交量减少,持仓增加458手,为80240手;沪铝指数高开50点,价格大幅震荡后稍回落,早盘收于20319,涨26点,市场低糜,持仓增加774手,为157704手。

  目前美经济数据对金属市场影响较大,尽管美

房地产以及工业生产受到紧缩政策压制,但连续四个月的暂停加息令乐观的美非制造业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而
能源
及食品价格继续维持高位,市场担忧美通货膨胀导致美元加息的可能,加息将打击铜的消费。

  最近部分冶炼商现货加工费仅为60美元/吨和6.0美分/磅,一旦矿山和冶炼厂无法达成有利于冶炼商的加工费,短期将对全球精铜产量增长构成威胁。

  伦铝在2800美元整数关进行两周振荡,在亚欧经济保持旺盛增长势头,鉴于国内电解铝出口减少,欧洲铝锭供应紧张,电解铝因其被作为替代产品,即使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其价格仍受支持。但沪铝市场缺乏足够的流动性,成交量的不足导致市场缺乏多头推动力。

  消息面:蒙特利尔12月19日报道,加拿大铝业称,已经向旗下Alma铝冶炼厂工会提出最终的薪资协议方案,以避免工人自1月开始罢工发生;

  圣地亚哥12月19日消息,Codelco公司下属Norte矿区一位工会领导人周二晚间表示,午后会接到资方提出的一份新的提议,已经有两个工会通过投票决定接受该薪资协议;

  圣地亚哥12月19日消息,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唯一工会的领导人表示,工人周二接受了雇主Xstrata的一份合同要约,并结束罢工;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