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泰阳深圳营业部:受圣诞节来临影响 铜保持了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2: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伦敦12月19日消息,年末的获利了结以及库存增加令期铅和期镍周二承压,分析师预期年末的头寸调整仍然是基本金属市场后市的主要特征。三个月期铜温和下跌,尽管供应忧虑持续存在。Widmer称,“铜价实际上不应该下跌,因为Altonorte冶炼厂持续罢工。”然而稍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不足以推升铜价。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11月房屋开工仅从上个月的大幅下滑中部分反弹,而营建许可率连续第10个月下跌。美国政府公布,11月房屋开工季调后月率上升6.7%,年率达到158.8万户。分析师此前预期美国11月房屋开工年率为153万户,营建许可年率为154万户。在智利,Xstrata公司旗下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会工人拒绝了公司周一晚间提出的改善后的提议。该冶炼厂拥有500名工人,2005年共生产297,567吨阳极铜。LME库存数据同时显示,铝库存增加17,525吨至683,850吨,市场认为部分是由于中国向釜山和新加坡出口铝。三个月期铝全天位于2,777-2,817美元的窄幅区间波动。一交易商表示,他对“年末时很多铝流入流出”导致的库存增加并不感到惊讶。另外一位交易商认为市场没有对此做出反应是因为很大程度上已经事先预料到。

  长江市场昨日铜报价65000。

  市场分析 :铜受圣诞节来临影响,保持了平淡,尽管美元大跌,但对于目前的金属来言,这种利多因素,显的作用力已经小很多了,甚至智利的罢工都对于疲软的铜价起不到太大的影响。美国

房地产的疲软现在是对金属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了。在未来一年内,相信房地产业依然难以恢复兴旺,而这也就使铜价难以恢复到强势中。关于道琼斯目前处于历史的新高,但后劲现在不足,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次的软着陆估计要持续一年到两年的时间。美元的疲软事实上在前两年是振兴了经济,但现在却是可能带来通货膨胀危机的东西,相信美国政府为了本国的整体利益,再稳定了
原油价格
之后,会把注意力放在美元的稳定上的,这也意味着美国有再次加息的可能。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分析,铜价将继续保持弱势。保持看空思维。

  操盘建议 :铜空仓继续持有。

  泰阳期货经纪公司深圳营业部 叶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