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燃料油低开窄幅波动 继续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18日NYMEX原油期货四个交易日里首次下跌,主要因美国气温高于正常水准的预报削减上周因OPEC减产产生的涨幅。1月期原油下跌1.22美元,收于每桶62.21美元。1月期取暖油下跌6.10美分至每加仑1.7207美元。1月期汽油下跌2.41美分至每加仑1.6622美元。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2.13美元,下跌1.36美元。

  

  周一1月原油期货高开低走,大幅下跌,盖过周五阳线涨幅,一根大阴线收62.21美元,量持平于周五,减仓23%。盘中下跌一度下穿10日均线,触5日均线获得支撑,目前下方为均线密集区,后市有望获得支撑,关注10周均线支撑力度,上方压力依然是整理平台上缘。

  

  燃料油方面,亚洲1月燃料油纸货下跌4.38美元,至每吨278.75美元;1月/2月正价差缩窄25美分,至6.25美元。燃料油1月裂解价差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59美分,报每桶负15.66美元。燃料油市场仍旧疲软,因地区需求缓慢,但石油巨擘BP的购买抑制价格进一步下跌。12月BP石油公司在现货市场上购买了约33万吨燃料油。国内黄埔地区周二华泰兴180CST燃料油报价为2900元/吨,较上一交易日跌20元。

  

  沪燃料油受原油昨晚大幅下跌影响周二跳空低开,全天维持窄幅波动,近似收十字星线。成交量4万余手,较周一增43%,持仓量7余手,较周一增4354手,连续四个交易日累计增仓近万手,主力资金似乎看好行情,但估计仍是短线思维。油指数盘中下破20日均线,30日均线位止跌回弹,收在2900整数位上。主力合约703直接跳在均线下开盘,盘中受20日均线和前底低点压制,跌破日布林线中轨。目前原油走势不明朗,国内燃油市场量小,人气不足,弱势整理,建议暂观望或依技术位短线交易为主。(倍特分析师: 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