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沪铜上冲回落 空头狙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5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一LME基本金属收盘持稳,期铜小幅收高,受罢工消息提振。今日沪铜早盘低开高走创日高点后受空头打压回落,此后区间整理,午后期价再度快速滑落并创日低,尾盘在多头买盘和空头回补的带动下反弹,日线报收阴线星,主要合约成交量放大,持仓量增加。

  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唯一工会的领导人表示,工人周一投票拒绝了Xstrata修改后的合同要约,并将继续进行罢工。“大多数工人拒绝了要约”工会主席Isidro Cabrera通过电话对路透表示,稍早工人对公司最新的合同要约进行了投票表决,该要约中提出的加薪幅度仍为3%,但增加了奖金,而工会基于自上次合同签订以来铜价大涨的事实,谋求加薪10%。他说342名工会成员有300人左右投票拒绝接受该合同,罢工于周一早开始,周二将继续. Altonorte是智利最大的铜冶炼厂之一,罢工开始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一度被推高最多1%。

  一位智利铜矿工会领导人周一对路透表示,隶属于智利国有铜矿公司Codelco旗下最大矿区Codelco Norte两家大型工会的工人料将在周二进行投票时,接受公司提出的最新合约。该矿第二和第三工会的约3,200名工人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资方提出的加薪3.8%和15,200美元奖金的方案。

  美国第三流动帐赤字扩大至纪录水平,报2255.5亿美元,符合预期。周一美元指数震荡收阴线星,日线未能突破30日均线,今日早盘在30日均线一带整理,短线可能调整,但是中线仍旧保持上涨形态。

  技术面分析:周一LME3月铜区间整形收阳线星,日内上试5日均线受阻,今日高开整理,均线系统对期价形成有效压力,中线继续保持偏空的格局。今日沪铜早盘上试5日均线回落收阴线星,5日均线与上周五高点对期价形成有效压力,远期合约下破前三个交易日整理区间低点,空头形态得到了加强。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