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反弹力度衰减 沪铜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高开后维持盘整走势,沪铜今日低开后冲高回落,成交小幅放大,持仓微增。CU0702早盘较昨日收盘低开170元后,走出短暂冲高行情,期价在5日均线遇阻,随即急速回落至开盘价下方,受短线空单离场带动,期价回到63000展开整理走势,午盘后铜价演绎一波急速下跌行情,至四周低点附近,

  尾市小幅反弹,日k线收出一根小阴。CU0702全日最高63240,最低62560,收盘62780,平盘。成交21396手,持仓40280,增仓744。

  

   基本面:

   1、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今年1-9月,全球铜产量超过需求8.1万吨.而去年同期则供不应求,缺口达31.9万吨.

  

   2、秘鲁矿产

能源部表示,秘鲁9月黄金产量同比下滑9.5%至16.4吨,受Yanacocha金矿产量下滑影响。9月铜产量同比增加1.4%至85,074吨。

  

   美元方面:在日本央行利率政策会以前,交易员轧平部位,美元小幅下滑。分析师戴维斯表示,美元自“极端超卖状态”反弹,另外投资者倾向于年底前轧平部位,流动性已经减弱,本周余下时间情况也不会好转。不过,过去几周美国公布强劲的零售销售以及劳动力市场报告,已经使得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明年第一季降息的预期回落,这促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增强,为美元在步入年底时提供些许助力。

  

   持仓方面:五矿实达减多114减空224 ,经易期货增空108,浙江中大增空173

  

   今日上午,沪铜走势还算稳健,但午后在伦铜维持区间波动的情况下,沪铜走出一波跳水行情,可见此次反弹根基不稳,多方信心不足,期价难改弱势格局。智利冶炼厂劳资谈判重新启动,即使最后发生罢工,具体影响力度也需市场加以确认,而增产消息却不绝于耳,基本面利空形势未变。技术面上,期价继续受到均线系统的下压,特别是5日均线正步步紧逼。目前综合铜随时可能下试6600整数价位,沪铜投资者不宜抢反弹,建议继续持有少量空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