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价格上涨遏制养殖行业需求 玉米价格将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54 北京德润林

  12月19日消息:美国分析师指出,未来一周CBOT玉米期货可能下跌,因为近来价格飙升遏制了牲畜及家禽行业的需求。

  由于养殖成本上涨,美国养猪农户已经减少了母猪存栏量。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过去12周母猪屠宰量比上年同期高出4%。过去11周内,有10周活鸡饲养量出现下滑。

  密苏里州立大学经济学家朗·普雷恩表示,过去一年玉米现货价格上涨了一倍不止,由于成本高企,活猪、活牛和活鸡存栏量停滞不前。

  普雷恩称,玉米价格高企已经减少了养殖行业的需求。养殖户开始出售活猪活牛,以此降低玉米用量。

  美国分析师称,在美国活牛库存月报12月22日出台之前价格可能会下跌。

  北美风险管理服务公司分析师鲍勃·普莱斯称,11月份活牛屠宰采购量可能比上年同期减少9.5%,这是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也低于五年平均值。

  周一,CBOT的3月玉米收盘下跌3.25美分,报每蒲式耳365.75美分。

  作为对比,11月27日3月玉米合约创下十年新高393.5美分,原因是夏季高温干燥导致玉米减产,以及乙醇行业的玉米需求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