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现货价格支持 沪铜较为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除金属锡外,上周五LME市场基本金属普遍下跌,三个月期铜场大跌了145美元,场内收报6635美元,比一周前收低250美元,五个月低点6650美元被击穿;三个月期铝收报280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63美元。金属锡场内收报110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75美元。

  

  今日国内市场铜铝均较为抗跌,低开后盘中都有部分上涨,但尾市走势有差异,铜再次拉高扩大了盘中涨幅,而沪铝则尾市下挫,回吐了部分涨幅。沪铜主力702合约收报6309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50元;沪铝主力702合约收报20510,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100元。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仍然较为坚挺,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4550-65200,跌20元;铝21350-21380,跌105元。因期货市场12月合约进入交割,现货月合约发生变更,铜铝现货升水均扩大,铜现货升水为900-1510元,铝现货升水460-490元。

  

  消息方面,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周四称,今年该公司铜产量将下降近1.5万吨,因其主要矿山7月发生岩体坍塌事故。该公司执行长Jose Pablo Arellano指出,Codelco已经缓解了Chuquicamata矿山岩体坍塌导致的减产影响,原预计在近两个月中每日将减产约1,000吨。

  

  铜市场仍然受不断增加的库存以及预期消费需求下降的影响,而供应方面对市场的影响也被淡化,铜价延续调整行情。上周五五个月低点6650美元的重要支撑被击穿,铜价向宽幅振荡区间低点6410美元,乃至6000美元调整的可能性加大。LME铝市场仍然受到相对较低的库存和较集中的持仓结构影响,1月份有一个比例高达30-39%的空头集中持仓部位,而期铝的总持仓也升到了55.9万手的较高水平,不排除受阶段性供应紧张影响,未来再次挤仓的可能,但12月集中交割之后,价格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国内由于交易所库存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对价格仍然构成支持。

  

  建议保持观望,铝多单逢高离场为宜。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