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收低,CBOT电子盘下跌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小幅下挫,期价上行乏力。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收低,价格保持区间波动,市场人士在周末前和年底前调整部位。美国现货大豆市场疲弱加剧了期市的空气气氛,但期货市场仍受投机性资金推动,将受商品基金的最新投资影响。受CBOT亚洲电子盘今日开盘即下跌影响,连豆跳空低开,随后受空头资金打压,价格快速下冲,盘面相对较弱,尽管期价有所反弹,但动力不足。今日豆粕期货表现最为疲弱,价格一度达到2281,接近近期低点,豆油则相对趋稳。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1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7元,成交49,856手,持仓214,332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28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4元,成交91,032手,持仓279,188手。

  

  银河期货分析师王晓光指出,豆粕705合约、豆一705合约中期趋势为自11月20日以来的中期下跌走势,短线豆一705合约、豆粕705合约可能处于自12月7日以来的短期反弹调整走势之中,预计调整结束后向下突破的可能较大。

  

  大通期货分析师王立国指出,美盘暂时陷入节日效应之中,但对未来大豆种植面积的减少将有利的支持大豆的价格,650美分的价格可能成为底部;而国内饲料需求增加,面对两节,由于前期油厂的加工量较大,近期上涨还是有压力。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收低,价格保持区间波动,市场人士在周末前和年底前调整部位。CBOT1月大豆期约收低5-1/4美分,报每蒲式耳6.57-1/2美元,较上周五水准几无变动。远月合约则收低4-3/4至10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