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创元期货:年末糖市走稳 持多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2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BOT隔夜市场,本周美糖11号三月合约在触及本周最低点11.20美分/磅后,收出小阳线,周五报收于11.50美分/磅,交前一交易周涨幅近1.1%

  本周,国内郑糖市场形成小幅震荡格局。郑糖5月主力合约本周开盘遇3766元,本周盘中最高触及3809元,周五报收于3772元。周K线形成十字形阳线。

  本周,美元指数在82.48出现支撑,周末CPI进一步疲弱,但零售销售和下降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2月制造业指数显示,美国经济看来稳健,美元跌势动力减弱。

  与此同时,opec减产及库存下降令

原油价格再度走高至63美金上方。与此同时,黄金市场高位小幅回落,避险资金转移至美元资产迹象已浮出水面。但黄金价格高位买盘承接。

  年末,美元的再度走强归结于美国经济的走稳,令逼险资金推崇于美元资产。该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美元消费。商品市场支撑力度由此可见。

  国外糖市

  根据cftc报告,截止12月12日这周,基金多单增加了3477手,同时增持10916手空单,基金净多单由上周的26822手减少到19734手。

  印度糖厂协会(ISMA)理事长称, 2006年11月份印度的食糖产量可能已达到270万吨的水平,去年同期印度仅产糖220万吨。本周有消息称,在菲律宾和美国两国的对销贸易食糖交流项目规定下,目前菲律宾已经向美国出口了总量为5万吨的原糖。

  由于美国受到气候的影响,国内的主要产糖州遭到了台风的袭击,因此需要进口食糖以保证国内食糖的供求稳定。

  年末将近,供应虽持续增加,但消费正有效消化市场供应过剩题材影响。美糖11号三月合约11美分上方支撑有效,震荡走高格局有望,12.30美分压力偏重。

  国内现货消费

  国内,期现价差获利空间减弱。销区买家成交稳定。年末消费需求依然有望支撑糖市价格。基本面尚无较大变化。年末,受到资金面回笼,保值筹码介入有限,市场小幅震荡。3800起稳有望。

  

  创元期货 张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