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欧佩克再度减产 燃料油走势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四,受欧佩克减产消息的影响,WTI原油上涨1.14美元,结算价62.51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0.79美元,结算价62.12美元。新加坡燃料油收于274.15美元,上涨0.50美元。黄埔现货价2815,上涨15元。

  今日上海燃料油高开稍微走高后就开始振荡,走势相对来说偏弱。主力合约703以2942开盘,最低2940,很快走到当天最高价2960,随即开始振荡,收盘2947。持仓量增加2936手,持仓量达到58208手,成交46298手。

  昨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自明年2月1日起再度减产, 将日产量进一步减少50万桶,远大于市场的预期。而在周三,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1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30万桶至3.354亿桶,降幅大于预期。在这样两大利好的作用下,
原油价格
虽然也上涨了,但是上涨幅度并不大,可见市场对利好的反应并不是很强烈,值得注意。

  另外,昨天新加坡政府公布燃料油库存数据,截止周三,当周的新加坡库存下降了276万桶为1,162万桶。在库存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新加坡燃料油仅仅上涨0.50美元,收于274.15美元,可见市场对随后的到货很看重。

  而今天,在原油、新加坡燃料油以及黄埔现货价都上涨的情况下,上海燃料油明显滞涨,疲态显露,所以值得关注。

  至于下周的行情分析请参看我们的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