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矿海勤:白糖上下拉锯,区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高开低走。 0705合约收市报3772,+4点,成交91776,持仓86382,-4156手。

  

  外盘情况:

  道琼斯纽约消息,在生产商抛售的压力下,周四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近期月份平稳收盘,而远期月份继续小幅下挫。当天3月合约以11.32美分报收,维持昨天收盘价,5月合约以11.16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6个点。贸易买进近期合约间的价差对主力3月合约起到支撑作用。

  盘面上,3月合约小幅低开,开盘价11.26美分就是当天的最低点。随后,在贸易买盘的支撑下,在11.30美分处有部分成交。在地方散户恐慌性空头回补操作的推动下,糖价突破了11.45美分的价位,但立即又遭到了生产商的抛售打压,糖价有所回落。多头地方散户进行获利回吐操作,并有部分对远期月份转手做空。

  经纪人指出:“今天贸易行买进近期合约间的价差对3月合约起到了支撑的作用,但同时压低了远期月份的价格,比如7月合约等。”

  周四03/05期约间的价差为+10-+17个点,收盘时3月合约比5月合约高16个点,周三收盘时3月合约比5月合约高10个点。

  当日成交总量约有4.3758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21634手看涨期权,有8849手看跌期权。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交易日见清淡,成交量逐步萎缩,当前没有更多题材炒作的前提下,场内资金大都选择观望为主,如果成交量和持仓量不能有效放大,市场最终向下调整的概率偏大。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或在区域内短线操作。

  

  五矿海勤: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