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微幅收升,盘面继续受多头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五微幅收高,但持仓量有所减少。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高,因一周出口销售强劲且投资基金买盘重现。投资基金买盘带动市场上涨,但由于现货市场疲弱,近月期约涨势落后于远月期约。Informa的玉米种植面积数据并不令人意外,但它令人关注明年需要扩大种植面积。受美盘昨晚上涨提振,大连玉米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展开宽幅振荡整理,全天行情变动不大,成交萎缩。目前大连玉米期价重心上移,受国内现货价格坚挺影响,盘面继续受多头控制。针对一些地方粮油价格上涨,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市场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最近一轮粮油涨价出现恢复性上涨有其合理性,而国家此时强调市场稳定,并非压制粮价,而主要是预防囤积居奇,导致市场大起大落。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61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元,成交287,546手,持仓931,562手。

  

  中辉期货分析师朱利利指出,在最后的几分钟内,持仓量大幅下降,与此动作相伴随的是期价的微幅上扬,可见最近空头基金正在其中作祟。预计期价的后势方向性还是不明朗。

  

  集成利期货分析师江洋指出,从盘面上看,多空双方实力相对均衡,而近段时候美盘玉米波动不大,基本面缺乏消息的刺激,这就造成了现阶段玉米盘整的格局,预计玉米价格的盘整将维持一段时间。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高,因一周出口销售强劲且投资基金买盘重现。CBOT玉米期货收高3-1/2至8-1/2美分不等。3月期约涨3-1/2美分,报每蒲式耳3.71-3/4美元。12月期约平静到期,涨4-1/4美分,报每蒲式耳3.58-3/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