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玉米价格继续技术性回调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受昨晚美盘上涨影响,今日国内玉米开盘小幅高开,随后展开宽幅振荡整理,直至收盘。电子盘的走低压制国内玉米反弹空间。

  

   基本面上,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利多。此外据美国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面积将达7043.4万英亩,较前一年度减少513.1万英亩;预计新玉米面积为8592.2万英亩,较上年度增加736.1万英亩,以满足不断增张的需求。据美国农业部统计数据,2006年美国大豆面积为7556.5万英亩、玉米面积7856.1万英亩。

  

   国内方面,11月份我国玉米出口26万吨,相比之下10月份出口8万吨,九月份出口不足7000吨,1至11月我国玉米共出口263万吨,同比减少67%。由于美元贬值,基金炒作大宗农产品,国际市场玉米价格高涨,影响国内贸易商对玉米未来价格的预期,贸易机构减少陈玉米的出库量,同时由于天气原因,影响东北地区的玉米收购进度,港口玉米集聚困难,影响玉米的出口装货进程,为保证合同履行,中国玉米出口商将会玉米出口的最后船期顺延到明年三月份。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继续适量持有多头头寸。

  

  原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