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华证期货:整数关之上振荡,玉米仍在整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四,CBOT玉米期货市场摆脱了早期的疲软走势,期价在轻微投机买盘以及技术买盘的支撑下全天大部分里震荡上行,最终3月合约收盘371.75美分,上涨3.5美分。当天Informa公司发布的面积预估报告对市场产生一定利空影响,期价出现小幅下跌。不过,这种下跌走势并没有持续太久,当3月玉米合约守住近期支撑位后,轻微技术买盘、基金买盘推动了期价反弹。基金全天买入大约3500张玉米期货合约。当天,外部市场原油的强劲表现也对玉米期价构成支撑,这令交易商对玉米酒精需求前景继续看好。

  

  今日大连玉米在整数关口附近振荡,仍处在整理格局当中。受美盘上涨提振,早盘玉米出现高开,但很快就出现了小幅回落,并在5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全天行情以牛皮整理为主,成交萎缩,是典型的周末行情。尾市C0705收盘于1612元/吨,减仓2558手;C0709收盘于1704元/吨,减仓2040手。当日,两个主要月合约都收在整数关口之上,期价重心上移,但持仓量有所减少,后市行情若进一步走强仍需增仓的配合。

  

  针对一些地方粮油价格上涨,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最近一轮粮油涨价出现恢复性上涨有其合理性,而国家此时强调市场稳定,并非压制粮价,而主要是预防囤积居奇,导致市场大起大落。这次粮价上涨幅度并不大,11月份同比涨幅为4.7%,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因此当前粮油市场仍然稳定,考虑到本轮行情是近两年我国粮价回落后的恢复性上涨,有关部门更没有理由过分打压粮价。相反,谷贱伤农,粮价跌落后适度恢复性地上涨,于国于民都不是件坏事,关键是要让粮价上涨的实惠真正落到农民手中。

  

  市场人士预计,在紧锣密鼓的粮食拍卖影响下,后市部分品种价格会逐渐趋于平稳。但各地粮食收购价的提高也可能导致农民待价惜售,导致价格进一步抬高。此外,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这些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价格上涨。

  

  

  

  操作上,建议多单仍可适量持有。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