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关注原油消息面变化 等待市场出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三,WTI原油上涨0.35美元,结算价61.37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0.19美元,结算价61.33美元。新加坡燃料油收于273.65美元,下跌2.05美元。黄埔现货价2805元,下跌5元。

  今日上海燃料油高开低走,走势相当弱。主力合约703以2934开盘,开盘价就是最高价,最低2915,收盘2917。持仓量增加1234手,持仓量达到55272手,成交28530手。成交量明显萎缩,观望气氛浓重。

  由于今天有两个重要消息要发布,所以消息出来之前大家在观望。一个是

欧佩克会议是否会继续减产,这对
原油价格
会有较长期的影响。另一个就是新加坡的燃料油库存,这对新加坡燃料油与国内燃料油的价格会有直接的影响。由于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一直处于高位,而本月到货又会较多,所以主力可能预期库存增加会压制价格,所以走低。

  至于原油,消息面上,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1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30万桶至3.354亿桶.上周原油日进口量平均为960万桶,较前周下降70.1万桶.过去四周的平均日进口量为1,000万桶,较去年同期水平低13.2万桶.

   仅从库存来看应该是利多,因为库存减少较多,这也可能使欧佩克减产的态度发生变化,从而不再减产,如果是这样的话,则也是利多。

  关注消息面变化,明朗会再入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