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4日金属解盘:铜价回落 铝市挤仓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33 新浪财经

14日金属解盘:铜价回落铝市挤仓继续

  伦铜昨日放量大跌,成交量达到7万余左右,持仓增加1千余手,而价格跌至6705美元,技术上的压力沉重。昨日LME库存大幅增加4600吨,尽管亚洲库存仍在减少,但不敌美国库存的增加,而注销仓单昨日小幅增加,联系到沪铜相对滞跌,近月可以实现进口,这部分仓单还将陆续流入国内,但总的来说注销仓单水平不高,后市库存继续增加的可能性大。昨日LME库存已增加到17万吨之上,美国房地产放缓造成的铜消费的减少是明显的,中国在消耗完了大部分库存之后已经开始增加进口,但还不足以抵消美国消费下降的影响,加上年末资金离场以及消费的季节性下降,不支持价格上涨,智利冶炼厂重新开始谈判,公司表示前景乐观,罢工很可能避免,短期因素利空。中国现货供应紧张,库存处于年内低点,现货保持升水,月价差扩大到年内高水平,为明年中国消费的重新走强提供了线索。尽管在中美两股力量的对比中美国消费减少暂时占优,但基金大规模的抛空以及库存的大量增加仍未能对铜价造成实质性的损失,说明当前的铜价已经基本挤掉了泡沫,具有相当的韧性,一旦消费重现很容易再次上涨。因此我们认为铜价仍有上涨机会。而目前内外盘不同的市场格局说明价格无法选择方面,弱势的窄幅震荡格局不能打破。今日沪铜因临近摘牌,在现货的拉动下期价低开后震荡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基于现货紧张而逢低买入较为积极。距最后交割只有一天,现货仍有300块的升水,而现货对三个月期的价差达到2千元,这样的市场结构不支持价格下跌。技术上看,伦铜7千美元已成压力,还将震荡下跌,支撑在前低6500美元。沪铜接近支撑位62000元,期价被迫跟跌。目前的铜市缺乏操作价值,仍建议观望。

  伦铝昨日继续2800美元的波动,持仓增加,成交量放大到19万余手,库存减少了4800吨,现货升水维持。我们看到随着挤仓行情的展开,库存也加快了流出的速度,现货升水的扩大也有利于吸引库存的继续流出,并吸引投机资金的介入。近月持仓规模仍然偏大,挤仓行情继续。沪铝临近年末,前期密集的铝材出口可能下降,现货价格可能有所回落,加上铝材

出口退税率和氧化铝价格进一步降低的预期,存在一定的政策性风险,资金表现谨慎,做多意愿不强,期价只能被动补水。交割过后现货价格可能有所回落,行情可能转向远月的补涨。操作上,继续持有沪铝中线多单,交割后择机换到远月参与补涨行情。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