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连大豆高开高走 重拾反弹行情 持仓也再度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10 北京中期

连大豆高开高走重拾反弹行情持仓也再度增加

  大连大豆周四高开高走,重拾反弹行情,持仓也再度增加。

  由于隔夜美盘没有继续扩大昨天电子盘的涨幅,大连大豆5月合约以2835高开,随后多头快速上拉,开盘不久便收复了昨日的跌幅,重新回到短期反弹趋势线之上,最终收于285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点,持仓增加近5000手。

  隔夜美盘方面,因缺少新利多消息支撑,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受投机卖盘压制总体表现疲软,期价全天呈触低反弹走势,最终各合约跌幅为1---2.5美分。1月大豆合约收盘661美分,下跌2美分。南美良好天气、海湾出口减慢、玉米盘下跌都给大豆以压力,但近期价格区间低端有商业买盘支持。

  虽然巴西南部大豆主产区12月份迄今一直都处于炎热少雨的天气模式当中,但天气模型已经接连暗示下周该地区将有明显降雨过程。气象机构Cropcast先前已经预报下周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将有至少2英寸(约51毫米)的降雨,而今天午间预称届时该地区雨量有可能会增至4英寸或更多。交易商将注意力转向南美,这里的大豆正处于成长初期。多数巴西大豆已经完成种植,初期生长良好。

  NOPA周四将公布11月压榨数据,市场平均预测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由上月报告的1.55亿蒲降至1.508亿蒲,预测区间为1.479-1.533亿蒲式耳;预计11月份的美豆油库存保持上月的26.3亿磅水平,预测区间为26-26.5亿磅。

  市场预测周四报告美豆净出口销售量在60-10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66.7万吨。

  目前大豆仍然处于调整形态当中,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大连大豆短期的反弹趋势得以维持,5月合约近期的压力在2880附近,支撑在2830。

  陈 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