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沪油高开回补 仍处震荡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13日收盘走高,原因是库存减少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召开会议前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增加。 纽约商交所,一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涨42美分,至每桶61.44美元。一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涨1.09美分,至每加仑1.733美元;一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涨2.70美分,至每加仑1.6240美元;一月无铅汽油期货合约涨2.24美分,至每加仑1.617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13日微幅走低, 1月布伦特原油收盘下滑0.19美元至61.33美元。13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2.05美元到273.65美元/吨,裂解价差缩小0.57美元报-15.06美元/桶。

  

  英国劳氏海上情报分部13日公布最新数据,截至12月10日当周

欧佩克(OPEC)油轮出口量在12月初强烈反弹后下降260万桶/日至2214万桶/日,与上周修正值2470万桶/日相比下降10.4%。 欧佩克研究机构负责人Hasan Qabazard 13日表示,欧佩克部长监察委员会就欧佩克14日会议是否须要作出进一步减产决定产生分歧。该委员会于13日晚些时候进行了会晤,由于意见分歧,该委员会料将不会向成员国部长们推介减产或不减产的单一方案。美国
能源
部周三(12月13日)公布,截至12月8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29.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7.4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4.5万桶,精炼产能下降1.4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12月13日)公布,截至12月8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830.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8.5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67.9万桶,精炼产能降低1.0个百分点。周三新加坡官方公布的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为1439.8万桶。

  

  今日沪油小幅高开,盘中缓慢震荡回落,回补早盘缺口,短期方向依旧不明确。昨夜美国公布的原油库存大减,油品库存也小幅下降,但NYMEX和ICE原油却表现小幅的一涨一跌,市场在今晚OPEC会议前表示十分谨慎,而原油库存大降又对OPEC维持产量的观点有利。目前市场的预期为OPEC维持产量,如果晚间兑现,后续市场可能又将反映库存下降的事实而有望回升。天气方面,美国东北部近一周偏暖依旧难以形成明显的上涨。新加坡燃料油市场在没有继续点价活动重回震荡,库存压力大情况仍未没有完全改观。操作上宜谨慎观望,等待OPEC会议结束后再进行中线选择不迟。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