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铝:临江不分天水色 孤舟行船白雾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50 新浪财经

景川铜话铝:临江不分天水色孤舟行船白雾隔

  隔夜交易中,国际铜铝价格在铅价的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回落.铜价继续受到市场的抛压而走势疲弱,而智利铜矿的谈判令其削减了涨幅.铝价则在金属市场整体走弱的影响下回落,但市场仍然保持着差别交易.最新数据低于预期,也打击了价格.昨晚公布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1.0%.市场预估值为0.2%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运行差别交易的观点继续坚持.铜价在技术上的压力下运行疲弱,逐级走低.铝价则虽然在昨晚亦有所回落,但其整体的运行没有遭到破坏,结构性失衡仍然对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

  市场相关消息:

  美林预计,2006年全球原铝供应量将同比增加7.2%,而需求量则会增加6.8%(其中,中国原铝供应量同比增加20.2%,需求量同比增加22%),因此,2006年全球原铝供应相对于需求来看略显不足;2007年,全球原铝供应量和需求量预计将分别增加6.5%和5.6%(中国的供应及需求将分别增加12%和14%),美林认为2007年及2008年全球原铝将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这也将会导致铝价低于目前的价格(12月8日LME现货价为2820美元/公吨)。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明年基金属价格将有所下降,因需求放缓,但2008年基金属价格将因经济复苏而上涨。高盛预计,到明年第四季度铝价将下滑至每吨2,350美元,一年后将为2,500美元。明年第四季度铜价预计为每吨5,500美元,后年将达到6,500美元。

  在铜铝市场继续运行差别交易的同时,一些机构开始对目前金属市场的观点出现了悄然的变化,铜价在重重压力之下,不再顾忌其他金属的相对强势运行,高盛集团改变了不久前的看多明年铜价的观点,继麦格里银行之后掉头.而近年来在商品市场上频频碰壁的美林公司也又一次站出来看空铝价.市场明显再度陷入严重的空头气氛之中.而同时前日公布的美国贸易状况却出人意料的出现了一定的改善,美国10月贸易赤字为588.7亿美元,自2005年8月以来的最小月度赤字。主要的积极因素源于石油进口。过去两个月中,贸易赤字收窄14.6%或接近100亿美元。10月,出口增长0.2%,三个月中最缓增速;进口减少2.7%,近5年中最大跌幅。工业产品进口下降52亿美元,为赤字收窄做出很大贡献。原油进口减少34.7亿美元,远超预期,可能是油价走低所致。石油贸易赤字为187.6亿美元,16个月中最小。石油贸易赤字占整个赤字的比重10月跌至31.9%,16个月低点。除石油外的贸易帐同样有所改善,录得4个月最小赤字。总的货物贸易余额在14个月中最好,服务盈余上升3.3%.与一年前相比,总出口增加13.8%,而总进口仅增4.2%。这是自2003年8月以来最缓年率增长。与中国的贸易赤字连续第三个月创新高。与

欧佩克国家的贸易赤字在8个月中最小,8月份曾创记录112亿美元。与加拿大的贸易赤字在7个月中最小,最高记录在一年之前所创。令人吃惊的是,与日本的贸易赤字增加22.7%,至历史第二高位。另外,本周初一份报告显示,欧佩克国家拥有的美元资产据说到达2年低位。进口与出口的比率下跌近5个百分点至147.6,35个月最低。贸易赤字的改善,表面上是缓解了赤字的压力,对美圆有利,因此在数据公布后,美圆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也对商品带来了一些压力.同时,我们看到,此次美国贸易状况的改善并非是出口大幅增加所至,而是进口明显出现了减少,反应出美国消费的减弱,市场明显是受到这个因素的打击.在这个以*进口来消费的国度消费减少的情况下,市场将进一步忧虑经济的减缓会持续,显然会对商品施加压力.而在短期内铜铝的运行状况明显不同,差别交易仍然将持续.铝价虽然在金属整体受到压制的情况下有所回落,但其整体的上升结构没有遭到破坏,其重点仍然在2850美圆一线能否被攻克.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