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玉米]现货玉米价格上涨,受加工商活跃采购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上海12月3日消息,中国现货玉米价格在截至周三当周上涨,因加工商希望建立库存,提高玉米出价。

  吉林省普通玉米价格报每吨1,360-1,380元左右,较前一周上涨40元。

  哈尔滨市玉米价格为每吨1,360左右,较前一周上涨40元。

  北京一市场分析师称,“一些玉米加工商上周末提高他们的出价,希望建立库存,因担心明年年初出现供应短缺。”

  该分析师表示,“目前玉米价格受到良好支撑,但包括政府玉米出口政策在内的不确定性使未来六个月玉米价格前景十分不明。”

  市场参与者指出,中国东北地区天气已十分寒冷,足以储存新收获的未脱水玉米,并且这是促使贸易商和加工商在过去一周买入更多玉米的另一个原因。

  同时,广东地区玉米价格报每吨1,630-1,650元,近持平于上周。

  吉林粮食中心分析师王世良称,随着各种节日的临近,南方饲料需求料增加,但较高的价格可能会导致动物饲料生产中豆粕使用量增加,这将对玉米价格产生影响。

  玉米仍是生产动物饲料的主要原料,而其在工业品生产中的使用量正在迅速增加。

  中谷粮油集团饲料有限公司(China Grains & Oils Group Feed Corp)的期货交易商张一凡称,“如果玉米期货价格出现修正,现货市场价格也会随之下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