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弘信期货:小麦在期待中徘徊 交投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13日,郑州强麦震荡走低,交投清淡,市场期待明日小麦拍卖结果,主力5月合约下跌20点以1735收盘,全天共成交74862手,持仓减少1186手至79970手。9月合约成交106226手,持仓增至70158手,有逐渐取代5月合约成为主力之势

  本周四(12月14日),有关部门将组织今年第五次小麦拍卖,100万吨最低收购价小麦将通过郑州、安徽等地的粮食批发市场拍出。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政府稳定粮食价格的决心丝毫没有改变。

  国庆节后,农产品行情出现反转,跟随外盘持续走高,粮食价格(尤其是小麦)上涨势头迅猛,颇有刹不住车的势头,农民惜售心理加重,粮食供给出现短缺。由于成本攀升,粮食加工企业叫苦不迭。政府审时度势,通过拍卖的方式将"最低收购价小麦"投向市场,缓解供给不足的局面。知情人士表示,未来半年里国储可能会举行更多拍卖,用来平抑国内小麦价格的上涨。事实上,连续四次拍卖后,政府调控粮价的效果已有所显现,部分地区小麦、面粉价格均较前期有所回落。后市国储小麦市场投放量将成为后期小麦走势的风向标。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