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燃料油窄幅振荡 静观消息面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二,WTI原油下跌0.20美元,结算价61.02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0.32美元,结算价61.52美元。新加坡燃料油收于275.7美元,下跌3.55美元黄埔现货价2810元,下跌10元。

  受原油与新加坡燃料油下跌影响,今日上海燃料油再次低开,然后是窄幅振荡。主力合约703以2908开盘,最低2898,最高2919,收盘2913。持仓量减少2190手,持仓量达到54038手,成交量39676手。

  上海燃料油今天窄幅振荡,持仓量有所减少,成交量大幅萎缩。从今天的下跌幅度看,主力不愿再往下打压期价,但是拉抬价格的意愿也不强烈。可能是因为消息面不明朗的缘故。

  因为今晚有原油库存的报告,而明天

欧佩克的会议是否就减产达成协议都是未知数,目前美国是反对减产的,欧佩克成员国内部意见也不统一。再加上周四新加坡也要公布燃料油库存,消息面的不确定,导致观望气氛浓厚,部分资金退出市场。观望为宜。

  黄埔现货方面,据金凯讯船期统计数据显示,黄埔市场11月份上半月到货较为集中,占总到货量的67.56%,其中中旬包括一船12万吨的委内瑞拉油在内,有三船到货,而下旬愈少,仅有一船不到8万吨的中东油。虽然近期黄埔市场燃料油需求相对萎缩不少,但下半月稀少的到货仍使库存得以缓慢消化。本月黄埔市场有四船共12万吨的混调油到货,其中有部分船货已被提前预订,因此在市场可零售的数量不多,预计中旬有两船10万吨的船货抵港,均为裂解油,到货仍不十分充裕。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价格持坚的市场。低迷的市场需求及相对稀少的到货令市场走入平稳时期,

国际油价的波动对其影响减弱,黄埔市场价格于三个交易日持稳后昨日首次走低,而跌幅仅达10元/吨。

  据悉,一巨型油轮载26万吨的奥里油即将抵达湛江港,可能供应给广州新投产的电厂。预期这批船货是和该电厂的运营商年供应合同的一部分,因此预期不会对黄埔燃料油现货市场产生影响,一贸易商称。官方媒体新华社上个月报道称,每年将有220万吨的奥里油通过一条长达32公里的专用管道运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