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中期:沪铜再随外盘收跌但尾盘收敛部分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海期铜延续近期的震荡市况,受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再度回落的行情影响,周三沪铜跳空低开,早盘稍有温和盘升,但不久转为盘势。上午收盘时大多有四、五百元左右的跌幅。尾盘跌幅稍见收敛。收盘大多仅有300元年左右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0702合约)报63830元,较周二收盘下跌33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基础金属价格下滑,据析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公布利率决策之前,库存料将上升的预期损及市场人气。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二下滑,稍后三个月期铜自周一收盘的6930跌至6850美元,较5月所及的8800美元已跌逾20%。

  COMEX期铜周二交易于狭窄区间,在经济担忧情绪的打压下收低,略低于200日均线。分析师指出,市场可能对日本经济减缓担心。有言论称欧元区和英国可能将上调利率,同时近期交易所铜库存增加,虽然LME12日铜库存下降。市场对利率和经济增长的担忧打压期铜。智利可能发生罢工,但市场目前似乎对此关注不多。

  沪铜交易商称,LME等国际金属市场铜价近期波动频繁但趋向仍不明朗,所以沪铜近期主要随着LME等国际铜市波动。沪铜方面同时也因为临近年底,市场人士对趋势认识上存在困惑的前提下更不太愿意入市冒险,所以近日沪铜成交略有萎缩。

  西方分析师称,基本金属价格,特别是铜和铝,5月来一直承压,因市场担忧经济成长放缓损及需求。库存上升则加剧金属价格跌势,特别是铜市明年或将出现过剩。LME铜库存升至166700吨,去年7月时一度降至略高于25000吨。荷兰银行分析师摩尔称未来两周库存可能增加,许多经纪商正调降金属价格预估,因为多数人不相信明年价格将走高。

  瑞士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 Plc)在智利的Altornorte铜炼厂工会工人与公司的谈判正在进行,同时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Norte矿区的合约谈判也在进行中。Altornorte铜炼厂工人已经投票决定举行罢工,之后斯特拉塔公司要求政府进行调解,这使该铜冶炼厂工会至少拥有5天时间的时间延迟罢工。

  周二铜市的交易商们正在等待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简称FOMC)12日下午召开的利率会议结果,不过分析师预计鉴于美国利率政策变动不大的预期,此次会议的决议对铜市影响很小。

  我们认为,近阶段以来LME铜库存增加,加之美国不佳的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经济成长放慢的忧虑,均抑制了铜市多头人气。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明年铜消费的增长可能不及今年,而随着铜矿产出的增加,供应面还将继续得到改善。

  技术形态上看,LME期铜目前仍可以看作是以7000美元为轴心的震荡市况,但由于短线铜价没有能重返7000美元上方,因而无论市场心理层面或是技术面铜价均显偏弱。

  现货参考价:65430-65800 元/吨,较周二下跌235元。

  LME/SHFE期铜比价6859/63830=1:9.306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