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沪铜紧随外盘小幅下跌 保持空头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37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紧随外盘小幅下跌保持空头思维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市场描述:

  沪铜702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3480点,全天共成交16144手,较昨日增加64手,当天最高价63880点,今日持仓为35288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936手,今日最高到63880点,最低到6341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4210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2万人,高于市场此前预估的11万人。失业率为4.5%,与预期持平。FED公布美国10月消费者信贷减少12亿美元,大幅低于市场预估增加40亿美元之值。10月消费者信贷较上年同期下滑0.6%,为1992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另外,英国10月工业生产月率下滑0.8%,为2005年8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德国10月工业订单月率下滑1.1%,市场预估为上升1.1%。

  智利国有铜业巨头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称,预计Chuquicama-ta铜矿有发生塌方的危险。

  Codelco在声明中称,其在矿场东北区域发现一些断层的再生。Codelco安装了现代监控系统以监视断层变化。另外,该公司已禁止人员进出该区域,避免对工人和设备造成任何可能的损害。Chuquicamata是Codelco最大的铜矿。Codelco作为全球最大的铜业公司,2006年铜产量预计约为180万公吨。

  国内方面:“据有关测算结果,1998年1月到2003年12月,上海铜期货在全球铜定价体系中的比重超过20%。”在日前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2006铜高级研讨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介绍,相关统计显示,目前70%以上的证券信息系统可看到即时或延时的上期所行情。

  据介绍,今年1-11月份沪铜累计成交3.13万亿元,约占全国总成交金额的16%。同时,上海铜期货在全球定价体系中的地位和权重仍在不断提升。

  指标分析

  沪铜今日回调到均线下方,在63250一线获得支撑,期价在MACD与BULL下轨振荡,RSI指标继续在中轨延伸。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紧随伦敦铜小幅回调到均线下方。伦铜期价受LME铜库存的增加以及美国不佳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10月美国铜进口较上月下滑8.7%,印证了美国铜需求走低的担忧)。并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放慢的忧虑,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维,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