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尔雅期货:冬日暖阳 商品期货再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二农产品期货锋头不减,继续领涨,豆油玉米一马当先,金属与橡胶等附骥其后,惟有沪燃油跌性难改,一枝独绿。

  12月12日,大连玉米705合约再度大幅上扬收1614元/吨,涨23元或1.45%。国内玉米期货价格持续上扬,令部分空头投资者与现货商离场,当天持仓减少约四千手,一度高达近100万手的总持仓减到当日不足90万手,市场系统风险逐步得到稀释。国际方面,尽管近期美国玉米价格创下了10年新高,但是亚洲玉米买家认为,未来一年玉米价格将会继续高企,这是由于全球乙醇行业对玉米的需求持续增长,加上主要玉米出口国的国内用量增长,这将导致出口供应降低。虽然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玉米产量将会提高到1.42亿吨,高于2005年的1.394亿吨,但是分析师有着不同的看法,例如美国谷物理事会认为玉米产量比2005年降低了150万吨。上周,国内玉米市场价格继续保持坚挺,其中东北产区玉米价格小幅上涨,华北黄淮产区玉米市场由于天气影响,玉米上市量不大,价格也出现了续涨的局面,北方港口玉米价格小幅上涨,南方港口玉米价格小幅回调,内陆销区玉米价格整体平稳,部分地区补涨。另外,国内粮油价格近期上涨也被人理解为从侧面认可了农产品期货价格的高蹈。

   美尔雅期货 段 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