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证期货:大连玉米发力走高 重返整数关口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CBOT玉米期货自上周跌势中反弹而收高,受大豆强劲涨势鼓舞,3月合约上涨2.25美分,至370.75美分。在上周跌至三周低点后市场超卖,因此市场出现技术反弹。玉米期货在早盘曾下跌,因部分投资基金选择在年底前对多头部位进行获利了结。USDA的12月预估显示,2006/07年度美国玉米库存为9.35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9.41亿蒲式耳,持平于11月时的预估。

  

  今日大连玉米发力走高,远月合约持仓大增。延续昨日强势格局,早盘大连玉米出现跳空高开,并且期价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创出当月以来的高点。临近午盘,期价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当日均价线之上运行。尾市C0705收盘于1614元/吨,减仓38106手;C0709收盘于1713元/吨,增仓95530手。盘面上看,C0705出现减仓上行的格局,显示已有空头砍仓盘出现;C0709持仓大增近十万手,表明多空主力双方的争夺已处于白热化的状态。当日,两个主要月合约重返整数关之上,趋势转强,后市行情有望重拾升势。

  

  基本面上看,虽然前期传言地方储备粮要拿出100多万吨的玉米来平抑市场,但是现货市场却不为所动,依然坚挺。而中储粮由于前期轮换出去的玉米目前还没有补进来,所以后期也有补库的需要。出口商以及对后市看好的贸易商仍在积极收购,现在来看价格还难有回落。

  

  操作上,建议多单可适量介入。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