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贸期货:原油再次收低 逼近技术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于上周五晚间小幅收低,美国WTI原油近月合约报收于62.03美元/桶,日间电子盘开盘后期价继续走低,受此影响,今日沪油合约全面走低,成交活跃,持仓减少。主力合约FU0703早盘以2983开盘,之后迅速走低,最低下探2939后方持稳回升,并于2952-2932间窄幅整理,午后波幅加大,先向下突破整理区间,后向上突破整理区间,但在多空双方争夺下,期价再次回归于整理区间,并报收于2956,全日成交103948手,持仓减少1万手至50768手。

   国际原油来看,持续的整理使得

原油价格逐渐走低,今日电子盘再次走低,且已经成交于62美元以下,如果今日晚间再次收于62美元以上,则我们前期所称的突破上行形态有可能失败,因而今晚原油价格值得关注。基本面上来看,OPEC组织成员国随着原油价格回升至60美元以上,减产态度得到稍许改变,因而增加了本月14日举行的OPEC会议是否减产的复杂性,在美元走高及美国天气持续走暖的情况下,周三以前原油价格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仍然在62美元处波动。从本周的CFTC公布的原油持仓数据上来看,基金目前仍然处于净多格局,但幅度偏小,态度值得怀疑,但有一点比较确定的是,基金目前至少还不至于看空。沪油方面,上周五晚间多头大举增仓上攻的举动于周一宣布失败,今日双方平仓离场,沪油主力合约FU0703持仓剧减1万余手,沪油有可能再次使投资者远离。

   建议:多头离场,轻仓短线操作。

  (国贸期货 陈宝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