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郑麦低开高走 整理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市场描述:

  郑麦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主力合约WS0705报开1735元,日高1751元,日低1732元,报收1751元,成交72810手,持仓81448手,成交量较8日减少24626手,持仓量较8日增加2942手。

  市场分析:

  据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周报称,小麦收获进度继续远远领先于去年同期水平。截至12月7日,阿根廷种植户收获了43%的2006/07年度小麦,高于上周的33%,也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3%。主产州圣塔非的收获完成了87%,高于去年同期的77%。康多巴收获完成90%,去年同期的收获进度只有36%。阿根廷农业部预计全国小麦产量达到1360万吨,高于2005/06年度的1250万吨。美国农业部预测阿根廷2006/07年度的小麦产量达到1325万吨。农业部预计2006/07年度播种面积为530万公顷,高于2005/06年度的播种面积505万公顷。

  美国田纳西州曼菲斯城的著名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发布了对2007/08年度世界农业产量的第一次预测,显示全球小麦、玉米产量将会增长。Informa预计2007/08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为6.463亿吨,也远高于2006/07年度的产量5.944亿吨,播种面积预计提高到2.228亿公顷(上年为2.122亿公顷)。

  国内方面,目前,全国秋冬种工作基本结束,今年秋冬种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粮食特别是冬小麦面积基本稳定,苗情长势与去年同期大体相当,南方冬季农业开发呈现新亮点。据12月1日农业部农情调度,预计今年全国秋冬种农作物面积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粮食面积基本持平,油菜面积继续减少,蔬菜、绿肥等其它作物继续扩大。粮食中的冬小麦3.23亿亩,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技术分析:

  郑州小麦呈现整理格局,麦价位于1725-1755这一区域震荡整理。主力合约WS705日K线报收低开小阳线,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仍旧保持下探势头,期价仍处于整个均线系统之下,在60日均线止步,并得到支撑。来自上方抛压依然沉重。

  市场预测:

  经过连续两周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以后,关内产区小麦市场供应紧张局面现已基本解除,各地市场购销总体稳定,部分地区市场价格继续稳中回落,整体向拍卖起价水平靠拢。随着小麦供应问题解除,最近一周关内制粉企业开工率整体提高,停工企业陆续恢复日常加工,十二月份小麦面粉需求预计保持增长态势,制粉企业开工率将会继续提高。故预计后期麦价下跌空间有限,短期调整明显,建议投资者持币观望,待调整结束后可重新建仓。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