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连豆震荡走高 关注美国农业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05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连豆震荡走高关注美国农业部报告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市场描述:

  早盘连豆呈现小幅低开窄幅盘升,主力合约A0705报开2818元,日高2843元,日低2817元,报收元2833,成交51314手,持仓207270手,成交量较8日增加10166手,持仓量较8基本持平。

  市场分析:

  巴西分析机构Agroconsult周五称,由于天气良好及发现锈菌病数量有限,预测巴西06/07年度新豆产量将达到5610万吨,高于其10月预测的5410万吨。此产量预测较上年度5260万吨的产量增加了近7%。公司最新作物生长报告称,06/07年度有两个因素有利于大豆生长:良好的天气条件及亚洲大豆锈菌病影响较小。Agroconsult还称,生产成本持续下降已刺激农民放弃种植其它作物而转种大豆。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警告称,近期降雨有利于中期和晚期周期成熟大豆的生长,同时也会为锈菌病的增加提供条件。但分析家认为今年锈菌病的问题不会象去年那样严重。上年度巴西锈菌病爆发于作物生长初期阶段,但今年南半球冬季6至9月期间暂禁播种大豆将会控制病菌的蔓延。

  美国田纳西州曼菲斯城的著名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发布了对2007/08年度世界农业产量的第一次预测,Informa预计2007/0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2.325亿吨,高于2006/07年度的2.262亿吨,播种面积为9250万公顷(2006/07年度为9320万公顷)。Informa预计2007/08年度全球油菜籽产量为5040万吨,高于2006/07年度的4630万吨,播种面积为2850万公顷(2740万公顷)。

  国内方面,受期货价格影响,周末黑龙江大豆价格总体稳中有跌,由于近期国内大豆现货存量有限,各地收购上的收购成交仍不甚理想,大豆现货价格下跌空间有限, 豆油方面,第四季度我国到港豆油数量较第三季度的31万吨明显增加,将进一步对国内豆油价格带来压力,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采取调入油料平抑止油价上涨行动,但旺季消费仍将对豆油价格形成支撑,

  技术分析:

  今天大连大豆期货低开,但随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止跌回升,连豆也缩减跌幅,主力合约A0705日线收出上探中阳线, 期货价格在2810-2820一带震荡的过程中收在了30分钟均线的上部,整个均线系统走高;705合约的KD指标数值回升,从短期的技术走势来看,期价有继续震荡的迹象。

  市场预测:

  期价经过调整之后,市场人气趋弱,期价弱势振荡,大豆和豆粕的差价高位波动,短期内尚没有大的回落迹象,预计在豆粕需求滞缓,油厂库存较高的情况下,大豆和豆粕的差价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在外盘调整基调延续的情况下,大连豆类期价近期将小幅调整,走势较为振荡。但是,随着元旦及春节的来临,国内的家禽和肉类价格平稳上升,饲料需求亦逐渐增长,有利于豆粕价格走稳。着重关注今日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建议投资者暂持币观望。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