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燃料油主力利用良机打压期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五,WTI原油下跌0.46美元,结算价62.03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0.29美元,结算价62.28美元。新加坡燃料油收于280.96美元,下跌1.42美元。黄埔现货价2820元,持平。

  虽然周五原油下跌幅度有限,但是今日上海燃料油走出单边下跌行情。主力合约703以2983开盘,最高2985,最低2939,收盘2956。持仓量大减11370手,持仓量达到50768手,成交量103948手。

  今天燃料油下跌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主力是对锁单,将价格打上去,然后再打下来。而周五原油下跌以及今天电子盘的下跌正好为主力所利用。在我们的周报中分析到“上海燃料油本周总体是反弹,而且力度很大,周五增仓两万多手,足以使油价波动100点以上。根据笔者分析,主力对锁的可能性大,下周只要原油不大涨(

欧佩克的消息出来前大涨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欧佩克减产成为事实)上海燃料油存在向下的压力,追涨宜谨慎,逢高作空相对安全。”

  如果原油继续下跌,则燃料油还有下跌空间,但是已经不很大,再大幅下跌后就可以做多,因为主力在低位将空单平出后还有一定数量的多单,因此就存在反弹的要求。

  消息面上,欧佩克12月14日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五援引一位未具名欧佩克高级官员的话称,若价格维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欧佩克下周会议上可能不会作出减产决定。但路透社(Reuters)及彭博资讯(Bloomberg)所报导的欧佩克主席Edmund Daukoru的讲话内容显示,他坚决支持减产。沙特官员对目前的油价表示满意,但是上周末沙特石油部长Ali Naimi称大型消费国的石油库存处于高位,这是欧佩克部长考虑是否减产时一个大的担心. 稍后的美元走强也使得油价承压.美元走强使得这些商品更加昂贵,这抑制了需求.

  目前原油基本面多空交织,而下周四欧佩克的会议是否减产对油价起关键作用,在这个消息明朗之前,原油仍然维持振荡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