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铜弱铝强 继续参与铝市挤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周五多数金属反弹,其中锡价在供应中断激励下创出新高,铜弱铝强的格局继续,其中伦铜持稳,收于6880,成交低迷,伦铝上涨再次测试2850压力,最高2845,收于2825,持仓增加。铜价受到库存增加和可能的罢工影响维持胶着状态。周五上海库存增加了4千余吨,LME库存增加了5千余吨,LME注销仓单继续下降,从库存变化看,亚洲仓单继续小量流出,而美国库存稳定增长,体现出房地产放缓的影响。CFTC公布的持仓数据看,基金上周多空小减,净空头寸微降为1.7万手,而商业方面略微减多增空,从近几周持仓变化看,基金净空头寸维持在1.7万手,商业方面多头也是小幅增减,反映出多空双方都对价格趋势感到迷茫,市场参与者谁都无法改变现状。消息面,Xstrata位于智利的冶炼厂工会投票决定罢工,老的合同将于31日到期,公司还将谋求继续与工会谈判。沪铜方面,上周近月比价继续位于进口水平之上,现货逐步流入国内,并造成沪铜现货短时受压下跌,远月比价变化无序。但当月对三个月升水稳定在1千元,现货升水也保持在300元以上,说明国内现货供应仍然是相对紧张的。从海关今日公布的11月份精铜和废铜数据看,比10月又有增长,反映出国内消费增长的事实。目前铜市主要受到美国经济放缓后消费下降,供应出现少量过剩的影响,而智利正面临的劳资谈判和罢工阻止价格下跌。我们仍然看好07年的铜市消费,并且目前的少量过剩压力并未对价格形成实质的损害,随着这部分过剩被消化和中国在消耗完了国内库存后重新进入国际市场,铜价还将有上涨机会。技术上看,铜价技术弱势明显,还将下跌寻找支撑。沪铜今日窄幅波动,持仓略有增加,现货较周五略有回升,当月对三个月期价差扩大到1300元,体现出国内现货的支持作用。沪铜技术上的主要支撑位在62000,由于现货仍然维持升水,三个月价差保持在1千元,而远月比价较低,做空不宜。

  伦铝继续受到挤仓因素的影响,大头寸显示的市场结构紧张继续,由于12月持仓不能很快减少,空头在最后几天的平仓将对价格形成向上的压力。周五伦铝增仓上行,再次测试2850美元的压力,但现货贴水幅度放大到9-11美元,显示挤仓力度温和。消息面,美铝在加拿大的冶炼厂可能于明年1月罢工。技术上看,伦铝上行趋势良好,铝价在2730一线获得良好支撑,将再次测试2850压力,如果突破,则技术上的目标位将指向3千美元。沪铝近期体现出现货紧张与氧化铝降价以及年末消费下降的矛盾因素影响。一方面沪铝现货维持高升水,距离本月交割仅有一个交易周,现货升水仍高达500元,而周五沪铝库存继续减少,处于全年最低水平,沪铝挤仓形势非常明显。另一方面,年末消费铝材厂订单下降,加上氧化铝降价以及07年铝材

出口退税率下调预期,投机盘介入不积极,使得沪铝总体持仓逐步减少,走势也弱于伦铝,但其技术上的上涨趋势仍然明显。操作上看,临近交割,沪铝现货有所加升,现货升水仍高达300元,近月参与补水行情非常安全可行,继续持有沪铝近月多头持有。

  (倍特分析师:邓宏)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