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合约大多上涨,玉米强劲走势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大多合约上涨。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收低,因美元上涨,而原油和小麦期货则挫低。南美天气状况良好,且大豆库存充足,这继续令市场承压。连豆今日小幅低开,随后便在玉米强劲上扬的带动下走高,CBOT亚洲电子盘的走高也给连豆带来支持。然而在外盘调整压力和农业部报告公布前,市场依然表现谨慎。整个豆类品种中,豆油价格表现依然坚挺,其次为远期大豆,豆粕仍然最为疲弱,多头上拉欲望不强。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新的月度报告。市场预计对美国2006/07年度大豆和玉米的期末库存调整较为有限。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3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4元,成交51,314手,持仓207,270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32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元,成交97,472手,持仓254,456手。

  

  三力期货分析师老龙指出,今日大豆已回补了12月5日的下跳缺口,有继续回补12月4日下跳缺口的动能.基本面方面,对于今晚公布的美农业部月度报告,市场认为数据调整幅度将不会大,现货收购周末期间价格平稳.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连豆今日大部分时间在2830元以上运行,尽管量未跟上,但总体连豆有底部特征出现。2800元一线支撑相对较强。但鉴于短期美盘回调仍未有明显结束迹象,连豆还需振荡等待。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收低,因美元上涨,而原油和小麦期货则挫低。CBOT大豆期货收盘持平至下跌6美分,1月大豆期货收低6美分,报每蒲式耳6.56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