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关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中玉米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受上周五晚美盘下跌影响,今日国内豆类小幅低开,但随后跟随玉米价格振荡走高。今日玉米主力合约涨幅均达到1.5%。整个豆类品种中,表现最强的仍然是豆油,其次为远期大豆豆粕仍然最为疲弱。电子盘的随后走高也给豆类带来支持。

  

   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新的月度报告。市场预计对美国2006/07年度大豆和玉米的期末库存调整较为有限。可能仅微幅调整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量为5.68亿蒲式耳,与上月预测的5.65亿蒲式耳基本持平。调整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量为9.37亿蒲式耳,相比上月为9.35亿蒲式耳。

  

   尽管Informa公司预计2007/08年度全球玉米产量将达到7.444亿吨,远高于2006/07年度的预测产量6.948亿吨,这主要是由于播种面积将扩张到1.495亿公顷。但是并没有给出需求数据,因此这一数据的利空影响目前还较为有限。从全球各国买家在玉米回落时积极买入的情况看,市场价格表现非常坚挺,依旧看涨后市。这可能导致下一年度全球大豆播种面积的减少,从而利多豆价。

  

   当然,近期南美大豆产区作物生长良好,但这一题材可能已经被市场有所消化。

  

   国内方面,现货豆粕价格继续下跌20-50元/吨。豆油价格总体下跌100元/吨,主要受到此前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

  

   结合技术分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考虑逢低买入玉米、豆油和大豆,同时卖出豆粕的套利性操作。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