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铜市弱势震荡 铝继续挤仓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本周铜价未能继续反弹,转而小幅下跌,资金继续撤离,铜价弱势震荡格局继续。库存方面,LME库存小幅增加,亚洲注销仓单继续流出,已经由上周末的1.7万吨下降到8千吨,但美国库存持续增加,令总库存维持在16万吨左右的水平,说明中国消费的增长还不能抵消美国消费下降,而现货贴水也重新扩大到40美元左右的高水平,显示现货存在较强的压力。另外,科达尔科的劳资谈判本周开始,另有两起小的生产中断和罢工事件,供应中断的担忧继续给市场带来支持。本周公布的美国11月房屋和制造业数据继续疲软,特别是11月ISM制造业指数低于50这一扩张衰退的分界线,对市场心理压力很大。由于制造业和房地产是最主要的用铜行业,近期美国库存的回流无疑体现了美国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的疲软。这成为近期市场的主导因素。另外,对于中国明年将被迫补库的预期市场依然预期很高,加上11月以来中国进口有了明显增长,加强了市场的信心。总体来说,市场对近在眼前的压力(库存)做出反应,但也担心可能发生的罢工和预期的消费增加。僵持格局维持,由于缺乏市场机会,资金重新撤离。技术上看,铜价窄幅震荡的格局维持,由于未能突破7200的压力,将转入布林下轨区运行,价格可能还将测试上次低点,但大幅走低的可能性很小,沪铜由于逐步的进口到货,现货承压下跌,但三个月价差维持在1千元左右,说明市场还是存在稳定的支撑,62000一线将会出现较好的支撑。

  沪铝继续其挤仓行情,在第一个周三之后与期权相关的获利回吐令价格未能突破2850的中线压力位,但其上涨形势良好,在第三个周三之前挤仓作用还会支持价格。沪铝在本周出现明显的滞涨,可能与氧化铝近期下跌引发的调价预期有关,但现货价格稳定,上海报价维持在21300以上,升水达到500元的高水平,考虑到距交割只有一个交易周,近月的补水将主导沪铝价格,与外盘的相关性也减弱,期价将出现稳定的上涨。技术上看,伦铝还将测试2850的压力,如果突破此位则将目标指向3千美元,但考虑到年末的资金撤离,其过程可能将较为震荡。

  操作上,交割之前我们依然建议持有近月沪铝多头参与补水行情。铜市窄幅波动,短线不易把握,建议观望。(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