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燃料油破位大幅收高 交投重显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2月7日收盘大部分下跌,其中1月合约本周第一次收高,有消息称,OPEC成员国下周会议上加大减产力度的可能性支撑了油市。1月期原油上涨0.3美元,收于每桶62.49美元。1月期取暖油下跌1.52美分至每加仑1.7788美元。1月期汽油上涨0.63美分至每加仑1.6275美元。ICE布伦特原油下跌45美分,至每桶62.62美元。

  

  周四1月原油期货盘中走低,一度跌破10日和60日均线,尾盘再收回,并突破5日均线,收在其上,一周以来首次收高,收下影阳线,仍收在62美元上方,量仓持平于周三。目前均线呈走平趋势,日布林线亦呈走平趋势,预计后市1月原油维持在日布林线中轨上方区域整理。下方受均线以及日布林线中轨支撑,上方压力仍然是平台上缘。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价格周四连续第二日上升,不过基本面仍然疲弱,新加坡库存较高,连续第三周高于1,400万桶。裂解价差受到点价活动的提振,船货价差持稳。180CST燃料油价格涨1.73美元至每吨282.38美元,价差微跌12.5美分至贴水3.38美元。石油巨擘BP买进两批船货,数量均为2万吨。380CST燃料油价格亦涨至每吨268.38美元,价差扩大至贴水4.25美元,扩大25美分,12月/1月正价差扩大至6.25美元,扩大50美分。燃料油实货较迪拜原油裂解价差涨80美分至每桶负16.00美元。国内黄埔地区周五华泰兴180CST燃料油报价为2880元/吨,继续持平于上一交易日。上海期交所燃料油库存周报,本周减少5552吨至83424吨。

  

  沪燃料油周五全天振荡上扬,放出11月14日以来大量,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240%至10万手,持仓量增五成至近7万手,市场交投持续疲弱后重显活跃,收实体大阳线,涨幅2.44%,为10月以来首日最大涨幅。油指数5日均线支撑下,盘中反弹突破3000整数大关,并收在关口之上,后市前方压力日布林线上轨以及前期整理平台上缘。主力合约703收3012,突破10周均线并收在之上,后市压力60日均线,下方寻求5日均线支撑,日布林线中轨形成回挡。目前自11月17日以来的这波缓慢上升通道继续推高,后市不破其下缘,持多交易,破位多单减持。(倍特分析师: 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