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振荡区间加大 沪铜暂时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高开后振荡反弹,沪铜低开后小幅反弹,成交有效放大,持仓继续稳增。CU0702早盘较昨日收盘低开710元,略微下探后,随后展开振荡反弹,在一轮空头回补过后,期价呈现窄幅盘整走势,午后期价延续上午涨势,尾盘收于日内高点附近。CU0702全日最高63980,最低63250,收盘63920,跌70。成交30168手,持仓32128,增仓1820。

  

   基本面:

   1、南方铜业公司表示,位于秘鲁的两座铜矿新的储备预估将使每座矿山2009年起年产量增加30,000吨。随着Toquepala和Cuajone铜矿储备预估增加,产量也将较当前水准上升10%。

   2、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在智利的Spence铜矿6日已生产出首批阴极铜,较计划日期提前了3周。由BHP公司全权拥有的Spence工程将在2007年末期投产。 一旦投产,价值9.9亿美元的该工程每年将生产20万吨铜。

  

   美元方面:欧洲央行(ECB)调高利率,但称预计明年通膨率将下降,美元持稳。ECB总裁特里谢称,欧元区利率水准保持低位,且该央行非常密切地关注形势发展,此外,特里谢称市场不应推测ECB预设于2月升息,这令市场感到不安,投资者继续静待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今日公布的上期所库存周报显示:本周铜仓单增加498吨至13209吨,可交割库存增加4863吨至27594吨;铝仓单增加2060吨至3591吨,可交割库存减少2447吨至18826吨。

  

   持仓方面:上海中期减多644,上海通联增空314,五矿海勤增空357

  

   隔夜综合铜再次大幅下挫,空头氛围充斥整个市场,虽然今日电子盘反弹力度较强,但是仍然需要今晚走势加以确认。沪铜连续两日低开高走,从盘面走势来看,好像有资金在63500一线积极入场护盘,但盘后持仓数据却难见主多大幅增持迹象,而第二主多上海中期借反弹之际减持多单644,所以我们认为近两日的反弹主要是一些短线投机资金所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多空双方主力对后期走势并无十足把握,也处于观望阶段,加上沪铜近日波动幅度加大,建议投资者暂时离场观望为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