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豆粕下行受支撑 短期延续技术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8日,美大豆市场承昨日之势高开,不过南美天气继续保持理想及周边玉米市场的弱势使得期价上行受限,日内振荡下跌为主。目前构成支撑的主要因素是下年美国大豆转玉米的面积以及全球需求增长的远期预期,不过这些因素促使目前大豆上涨的可能性较低,短期内由于缺少新利多刺激投机买盘,利空出口数据支持下的空方势力继续主导盘面。

   国内,连大豆市场由于卖压有所减弱,期价走出小幅反弹行情,主要是上午连玉米合约的短线反弹使得盘面再次进行技术性修正,不过从当日的走势来看反弹的动能显然势部足的。连豆粕走势略强于连大豆,主力5月合约以2329跳空高开,早盘下探至日低2314后得到新贸易买盘的护盘而回升,日内于2320一线附近振荡整理为主,日高2329,收盘报2321,较上日升3元,成交量缩减40.2%报110778手,持仓量也略减1.6%至254886手,目前多空对比为1:1.062。技术上,大豆盘的提振使得豆粕继续弥补上周五以来的缺口,期价再度站立5日均线以上,不过目前均线系统依然呈现空投排列,反弹力度有限。

   现货方面,国内大豆现货报价基本稳定,局部地区有所下滑,而随着前期国内现货价格的上涨及

人民币升值影响,国产豆与进口大价格相比的价格优势已不那么明显,油厂收购积极性下降,从而消弱了现货对期价的支撑力度。

   操作上,近期可能进一步技术性修正行情,短期空单适当减持。

  

   集成利期货研发部 黄伟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